close

2017/03/19

文/林靈(金門縣)

 平日裡,兄弟姊妹因工作四散各地,唯有在年節期間才返家團聚。

 一日,父親開車載著我和妹妹,前往街上的提款機取錢,由於街道狹窄擁擠,不好停車,父親讓我們在街邊小店下車,待他把車調轉回頭,再來接我們。話一說完,父親便把車往前直直開走,倏地消失在視線裡。

 我和妹妹陸續領完錢,等了好一會兒還不見父親身影,我倆發覺不太對勁,似乎有種被丟包的可能性,連忙撥打家中電話,這才發現父親早就回家去了,而且不覺任何有異。母親在電話那頭笑得人仰馬翻,幾分鐘後,父親再度開車前來,把在街上癡癡等候的一雙女兒帶回家去。

 假期結束,父親載著我和妹妹前往碼頭搭乘渡輪,準備歸返工作崗位。一抵達碼頭,我和妹妹下了車,連再見都還沒說,父親又急匆匆地把車開走。「等一下啦!行李還沒拿……」我和妹妹共同望著車尾燈大吼。

 唉,爸,你到底在急什麼啊?我們到底是不是你親生的啊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丟包 女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