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年04月21日 04:09 ⊙林靈 【遠足課-我的私房樹】 

 這算是我的私房景點了。出金城車站,走民生路,過中興路,彎進小小浯江街,踏進總兵署四進二廊式的閩南四合院建築,循著古樸深邃的庭院直走到底,踩上院後的幾階石階,穿越層層木欄柵,就到了高聳參天的百歲木棉。  

 老樹莖幹粗,兩人張臂無法環抱;枝枒岔,像無數手臂長長伸展。它長得高大,遠處可見,但沒有熟悉的人指路,卻難以到達。一遊客坐在樹下的石椅,張開地圖,探索下一個景點;三兩遊客同我,或近或遠,與木棉合影。我們墊腳尖,倚磚牆,看陽光和暖勻勻灑落,伴有鳥鳴輕婉啁啾,隔絕了圍牆外的嘈雜人車流。我的私房木棉,不僅屬於我,而屬於所有與它呢喃的人。  

 盛放的木棉一朵朵,啪搭落地,咚咚聲如重擊。落地的木棉,五花瓣外捲,墜溝渠、仆地板、伴階梯,滿佈紅瓦厝頂;透過觀景窗,一幅幅都是渾然的景。沒有丁點風,時間像凝住不動,只有快門喀嚓,只有步幅與紅磚地的摩娑。  

 「要走了嗎?」遊客輕聲問詢同伴,我以為,這也是問春天。因為木棉花一開,就以滿樹火燒一樣的紅,迎來了夏。

arrow
arrow

    La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