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年04月21日 04:10 ⊙林靈 【遠足課-許願繩】 

 去了幾次魁星樓,都只見大門閉鎖,這一次,我再不死心,背對著城區中央的總兵署,穿進位於小吃店與服飾店間,短且窄仄的總爺巷,循著傾頹的洋樓一逕走,踩踏著紅磚路,就能順利抵達二層三簷正六角形,以木石構造成的魁星樓。  

 魁星樓外,兩株同人高的桂花,有暗香浮動;幾株黃金扁柏圍繞,一樹洋凌霄綻著橙紅。隱在巷弄中的魁星樓,只聽聞燕雀振翅、鳥鳴啁啾,鄰人洗衣的水聲嘩嘩,與不遠處傳來的嘈雜工程施作。 

 兩座燕尾簷下的許願繩上,結著一張張塗鴉手寫的夢想與願望。貼牆的兩張紅榜,一幀幀祝賀公告盡顯靈驗與榮耀。魁星樓隱於彎彎曲曲的巷弄中,廟祝說,能找到也算緣分,但天助自助,若不殷殷付出,魁星爺也愛莫難助。  

 頭戴寬沿遮陽帽的長髮女孩,一臉清秀,由男孩陪同,廟祝低聲告訴我,魁星爺很靈的,除了從不允諾賭博與愛情。女孩擎了三炷香,向著魁星爺,細細吐訴、默默祝禱數分鐘之久,像是把自己的願望,寄望在細細小小的紅色火苗,沿著香,燃出靄靄白煙裊裊,緩緩升得更遠、更高。

arrow
arrow

    La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