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新聞見報日:2014/06/09

◎林靈

  我是那個坐在你正對面,穿著黑外套,並把頭髮染得亂七八糟的女生。

  下午看完攝影展,從茶館離開,雨已經停了。差不多是晚餐時間,一起看展的鐘大哥提議不如就到路口的老張牛肉麵。一踏入店內,幾近八成滿,在侍者的帶位下,領著我們走向裡邊靠窗的座位。這圓桌已坐上了兩個男孩,我和鐘大哥就坐在圓桌的另一側。

  點好了番茄牛肉麵,開始四處張望這家超過五十年的老店;整個牆面貼滿影視名人的親筆簽名與老闆的合影照片。等麵上桌的那段時間,忍不住偷偷瞄向對面,戴著黑框眼鏡的男孩,穿著黃黑相間的格子襯衫,頭髮簡短俐落,笑起來像陽光般燦爛。

  牛肉麵不一會兒就上桌了,番茄湯底味道好濃郁,我和鐘大哥吃飯時談話不多,因此坐在對面兩名男孩的談話都清楚地灌進耳裡。聽他們的對話內容,我忍不住笑了,無聲且微微地嚥下了嘴裡的麵,喝了一口濃湯,抬起頭,對上的卻是一雙明亮的眼神。

 不只一次相對直視,儘管只是瞬間的交會,那笑容感覺好溫暖,隨後我不好意思再對望,繼續低頭舀湯吃麵。心裡甚至一度打算遞出紙筆,請對方寫下臉書或LINE的帳號,但我終究只是拿出手機默默地看了當下的時間。

 立夏那天的下午五點四十五分,在麗水街的老張牛肉麵,我是穿黑外套的那個長髮女孩,黑外套希望被黃格子看見。

原文刊載於青年日報【副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牛肉麵 麗水街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