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2015年05月20日 04:10 ⊙林靈 【遠足課-仙女棒】  

 我還記得,逐漸被幽暗吞噬的花火,一瞬即沒,卻再不死心,一朵朵張狂著絢爛,逕往夜空裡開。 

 由金城城區,走慈湖路,驅車直往湖下海堤,不過短短十分鐘。我和C就著堤岸而坐,迎面來了徐涼海風,暗裡的金門大橋還在施作,金屬撞擊音聲匡啷,工作燈源映現海面,條條柱狀光影隨波粼粼。近處有烈嶼暗影,再遠處的福建沿海,幢幢樓廈盈亮燈火。而墨黑的夜空裡,綴有燦爍的星。 

 海浪拍擊,濤聲隱隱,垃圾車播放著給愛麗絲從村頭駛近,狗一陣吠鳴。幾輛機車亮著車燈趨近。一群人高舉啤酒罐撞擊,扯嗓歡唱慶生歌曲,燃引手裡的一簇簇仙女棒,以飛濺的光,把烏嘛嘛的夜給點亮。而後突地有聲,一朵朵煙花迸裂,直衝夜空,像喧鬧的青春,耀眼正放。但花火瞬滅,在半空裡化作零落的、些微刺鼻的硝煙。 

 我忍不住想,青春是不是也就是這樣?總是鬧哄哄地來,也鬧哄哄地離開。就像他們離開前的引擎,悶聲轟隆再次劃破夜的靜寂,徒留一地的黑。

arrow
arrow

    La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