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■林靈 2015-05-07 

 一日,從臉書訊息欄裡冒了出來, 一朵綻著明亮的黃,看來朝氣滿滿的花,還附上R傳來的幾句話──「其實也沒有什麼能安撫妳的話,那些路我真切走過。情緒不波動是不可能的,安撫效果也有限。知道妳忙,隔著海看著,只是聽不到聲音。加油,並且保重身體,這是我唯一的希望,還有,從沒少過的祝福。」R如此寫下。 

 三、四月間,因為工作關係,在短期內密集且近距離的接觸了墳塚、海難、火燒傷亡等諸多場所與意外,情緒絲毫不受影響是不可能的;甚至,我還讓母親領著我,到廟裡走了一遭,燒香拜拜、求取平安符,祈請菩薩神明保平安。 

 然後,R的訊息就這麼傳來,「休息一天,好好睡個覺吧。」一句句輕淺,卻飽含著濃濃關懷。儘管隔著海,也立即能夠感受得到語氣裡的溫暖。那一朵看似薔薇屬的花,上網查了查,才發現它寓意著幸運,同時有著祝福的意涵。 

 後來,幾次屢屢再遇沮喪低潮,或狗屁倒灶,都會想起在陽光拂照下,綻得豔黃的那朵盛放的花,以及R隔海送上的那一句──「我只是覺得,也許妳會需要一朵花。」讓當下再糟、再低落的心情,都能得以撫慰與轉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一朵花 工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