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年07月14日 04:10 ⊙林靈 【遠足課-海灘】 

  陽光蒸騰的午後,換上短褲與夾腳拖,細細地在臉上、四肢與頸項塗擦防曬乳,直奔金門南海岸;裸著足,踩在微熱的白色細沙上,看一行行腳印或深或淺的陷下。  

 頭戴花布遮陽帽的女人,毫不在意,一屁股率性地坐在溼濘的海沙上,以雙手直探,或以三爪小鐵耙一劃,一粒粒花蛤在沙水裡顯現;那殼背,是一把把彩繪的、細琢精雕的扇。  

 裸裎著上身的男人,挺直了腰背,踏入了海潮,背負著自製的金屬犁,以倒退走的方式,淘起一粒粒花蛤入網。網袋裡的花蛤有些沉,倒入盛了海水的桶中,瞬時濺起水花嘩嘩。  

 孩子們踩水、堆沙,挖一條條溝渠,寫畫自己名字,雕一座雄武城堡,儘管被母親斥喝,心有不甘的癟嘴,嘟噥著「可不可以不要回家?」卻還不願放下手裡的最後一把沙。  

 綿延數公里的長長沙灘,臨著機場跑道,每隔數十分鐘就有飛機引擎轟隆起降。兩隻黑白相間的邊境牧羊犬,吐出粉色的舌,一身溼漉漉端坐,像極了沙岸上的人面獅身像。我以為夏日午後的海灘,就類似天堂的模樣。

arrow
arrow

    La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