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2015年06月09日 04:10 ⊙林靈 【遠足課-綠蔭】 

 熱,踏在水泥路上的每一步都熱。行人或戴帽或撐傘,機車騎士為了防曬,全身上下嚴密包裹得僅露出雙眼。還未到端午,太陽就燥得讓人暈眩。  

 出門前,全身密密地塗擦了防曬乳。經金門縣政府,走民生路,越斑馬線,過地方法院、台電大樓,馬路兩側密佈的低矮金露花終年常綠,數十株老榕等距並排,鬚根茂密,覆蓋如傘,構築一長條綠廊道如隧,蔓延開展。  

 陽光穿過樹縫,葉緣泛著金黃;粉蝶低飛輕撲,野雀啁啾如對話;一隻褐色虎斑貓輕巧走了幾步,一骨碌鑽進車影下。老榕外側叢聚根根細竹,風來沙沙有聲;滿地落葉乾枯,路旁數幢頹屋朽壞無人。年輕的外籍看護,推著白髮皤皤的長者。他坐在輪椅上,從綠蔭彼端,緩緩而來。  

 紅燈停,綠燈行,流轉的風裡吹來熱氣;人車全數形色匆匆,或趕往或離開城區。偶有路過的機車騎士好奇望我,我是沿路悠悠行走,筆記綠蔭的路人。拉了拉遮陽帽簷,於是聽見,烈日下,開始有了蟬聲。

arrow
arrow

    La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