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0

作者林靈

駱毅華.jpg

  戴一副黑框眼鏡,笑起來,兩頰嵌有深深的酒窩,十足鄰家男孩氣息的駱毅華,以充滿故事性的磁性音嗓,細膩深情地演繹周傳雄的歌曲「出賣」,一舉奪下今年金湖鎮花蛤季的歌唱大賽冠軍。

  早在國中時期,熱愛唱歌的種子即在駱毅華的心底萌芽。對歌唱充滿熱忱與興趣,所有的歌唱心得與技巧全為自學,一天最高紀錄曾唱滿八小時,駱毅華說,自己昔時可是「發燒也照唱!」也由於求好心切,前數次參賽時,駱毅華大多挑選難度較高、需要高度發揮歌唱技巧的歌曲,但經過連年比賽磨練累積經驗,自認聲線較沉的駱毅華,再清楚不過--最終得選擇「適合自己的歌曲」,並一舉奪冠。但他自謙,「對自己沒甚麼信心,覺得自己沒那麼厲害;因為愛唱歌,剛好有這麼一個機會與舞台,很難得,所以就想要來試試看。」

  笑稱自己「累戰累敗」的駱毅華,其實是金湖鎮花蛤季歌唱大賽的常客,參賽已五、六次的他,憶起自己初次參賽時慘遭滑鐵盧,「連複賽都沒有進!」由於較為缺乏實戰經驗,且在家中練唱時,用的是極簡式的平價麥克風,一支市價甚至不到50元!直至此次晉級金湖鎮花蛤季歌唱大賽決賽,駱毅華坦承,首次於戶外開放式的舞台上演唱,在音樂音響等眾聲環伺下,幾乎聽不到自己的聲音,也難以掌握音準。

  兒時把麥可‧傑克森奉為偶像,「因為小時候覺得很炫,但他的歌實在太難唱了。」儘管是偶像,但卻一首麥可‧傑克森的歌都不會唱,駱毅華笑著說。後來,陸續接觸到張學友、劉德華、伍佰、陶喆、周杰倫、林俊傑等歌手,這些天王級的實力派、創作型唱將,均是他學習與效仿的對象。

  在工作閒暇之餘,駱毅華陸續學習吉他、烏克麗麗等樂器。他徹底享受被鼓掌的感覺,享受聽眾的專注與沉醉,更擁有親友團的強大支持與鼓勵。以青春、以熱忱,在繁瑣複雜的日常裡,謙遜俯首,專注練習,從未怠慢的全力以赴,駱毅華踩著紮實的腳印,細細推教琢磨,經層層淬鍊潤澤,餵養夢想與理想,從培植至熟成,展現專屬自己的性格與魅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La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